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北斑虎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西藏游记 《原创,静恃》2  

2014-07-13 18:40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4日。
         清晨五点钟左右,我们都醒了。有的朋友忙着洗漱,有的朋友忙着煮鸡蛋面。“熟了”!大家不约而同的拿起户外的小型组合套锅为盛具,面条拌肉酱,咸菜,部队式的速度和麻落,十几分钟的功夫就吃好收纳好。整装出发,直奔青海湖。
        此时,下起小雨,天空的雨雾把远方的视野挡的朦胧隐约。青海湖什么样子,一个大大的湖面而已吧?在心里仍然勾勒着简单的模样。雾气漫漫与云朵携手,缠缠绵绵、轻裘缓带般依偎着远山。牦牛在辽阔的草原上悠然地吃草,似乎从不在意游客的过往。路上陆续出现骑行的大学生,他们欢快的踏着车子,接受风雨的洗礼。偶尔有一两个年轻人招手搭车,本车已满,无缘相助啦。我们匀速前进,在车里惬意地观赏着、品味着远近的风景。
       雨雾渐渐的淡了,前方的视野愈发的宽广。依稀可见淡黄的色彩如画家笔下的彩墨,丰润于眼前。“呀  !老大一片油菜花!”我惊呼。其实伙伴们早都看到了,是我在玩手机,与雪狼部落的群友侃大山溜号了呢。“哇!漂亮的白牦牛!”十分钟不到,俺又来一声惊叫。 沉默这时控制不住了,说“恃姐,你再往远看好不好?”“天啦,是大海吧?咋那么高,与天相连?”我的声音接近于喊。雪狼这时笑了,“恃姐,那就是青海湖啊!”  哈哈,俺只知道青海湖闻名遐迩,哪知青海湖竟然如此壮阔。眼前的青海湖完全超出我的想像。蓝蓝的,与天成为整体,湖面上空漂浮多姿的云。没有波涛汹涌的浪花,粼粼的湖面,一副宠辱不惊的神态。此时,我们的视野里,天灰湖蓝,山青云动,草绿花黄。
       路上不时有游客禁不住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的诱惑,纷纷下车去拍照。白山黑水说,“我们不用急,青海湖老大了,我们才刚近湖边”,于是给我们看青海湖的导航图,车驶位置确实只在湖的一角。看到公路一侧的油菜地边,好多牧民在招手,我们清楚那是收费的。当地农户很会做生意,其中穿过丝网进油菜地拍照要收费,从他们修好的去青海湖边,也要收过路费。条条收费路,我们偏不走。湖是大自然赐与人类的礼物,产权是国家的,俺们就不信,没有不收费的地方了。因为还有很远才到湖的中心位置,我们心里有数,就尽情地往里开。越走人越少了,哈,真的找到了路口,没有人把守,我们的车竟直开到了湖边。
        定晴远眺,这湖几乎就是海,没有边际。
        看来湖水是咸的。湖边一块块的苔藓,边缘有粘状结晶,含着发白的泡沫。
        气温很低,风吹入骨寒。
        大家找了厚衣穿上保暖。我穿上了羽绒外套。
        我们尽情的拍照,油菜,湖水;单照,合照;拿群旗合影;与爱车合影。
        公路顺着湖边延伸,我们的车子像水一样愉快地流动。左侧有山,右侧是辽阔的草原,远处是青海湖。画中行。前面那么多人,在做什么?沉默:“去看看”!说着车就拐了下去,贴近人群处,我们下车。
         泥堆,牛粪堆?上面插着箭。拔下来喊叫......我们看不懂,也听不明白他们的语言。沉默和白山径直往百米以外的对面人群走去。逐渐看明白了,是射箭比赛。年轻的射手全神贯注,似乎担当了族群的荣辱。百米的距离,穿过风的阻挡,连发落在靶中央,真神!他们举着箭,围着圈儿跑着跳着尖叫着,胜利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传的老远。我们被感染了,走进队伍,忘我地拍起照来。牧民们对我们有些好奇,并不排斥。我们就用清晰的国语与他们沟通,取得了他们的好感。坐在一起,说说笑笑。沉默拿起一把弓装上箭作发射姿势,把他们一个个笑的前仰后合,原来是弓拿反了,哈哈。
        他们的活动要结束了,我们也玩累了。起身往西藏方向继续行走。一个帅气的青年,临行前跟我们互相留着QQ号。
        午时已过,云朵依然为游人遮挡着太阳,节省了美女们的防晒霜。
        我们走到一片游客服务区,扎进自行车友聚集的饭店坐下来,点了西部名菜大盘鸡,回锅肉。好实惠,满满一大盘子哟。肥瘦相当,脚、大腿、脑袋瓜子应有都有,看来是整的,色香味俱全哦。沉默和雪狼你俩咋这么会点菜呢?还亲自端,都这么整你让店小二下岗欧,太不像话了,哼!哈哈~各位都饿了,眼睛都冒蓝光了,啥也别说哩,轮起筷子就吃吧。咔咔地...... (未完待续) 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